limeの小苍兰

不定期更新,有灵感就写❤️

三十九、小纸人历险记1

金家给蓝忘机安排的客房,比较僻静,不过该有的东西都有。

魏无羡刚刚转了圈,有些渴了,拿个苹果就咔擦咔擦的啃起来,又把从俩孩子那里要的金家地图拿出来再看一下。

吃完苹果,擦擦手,魏无羡拿出一张纸,又从屋子里拿了把剪刀,很认真的剪了个有着长长衣袖的小纸人,又拿书桌上的毛笔沾朱砂,给小纸人画了眼睛和嘴巴。

“蓝湛,等会我就附身到这个纸人身上,你要保管好我的身体啊。”

“嗯,”蓝忘机答应道,他望着魏无羡手上的小纸人,“这有危险吗?”

“没什么大事,只不过纸人受伤会影响神魂,不过,我会很小心的!”魏无羡不是很在乎道,又看蓝忘机很担心,“蓝湛,你放心,有危险我会跑的!而且这纸火烧不着,水浸不湿,安啦!”

魏无羡在榻上盘腿坐好,左手托着小纸人,右手食指和中指并拢放在纸人上,口中默念咒语,渐渐的身体没了支撑耷拉下头,手缓缓垂下,蓝忘机及时扶住身体。

小纸人在手中爬起来,接着动动四肢,发现一切都不错。他抬起头看着坐在榻上的蓝忘机,他抓着自己衣服爬到肩膀上,一个跃起,准备飞到蓝忘机身上,谁知道被抓住,捧在手上,他讨好的抱着大拇指蹭蹭,又顺着手臂爬到蓝忘机的肩膀上,耍流氓似的摸了两把,蓝忘机好脾气的任他玩儿。

小纸人占够便宜,张开有着长衣袖的手,从蓝忘机肩膀滑到地上,一边走一边飘到门边,转身同蓝忘机挥手,之后从门缝溜出去。小纸人很好运的碰见了走动的仆人,他轻轻的贴在那人的衣摆处,跟着他离开客房处。

蓝忘机望着小纸人离去的背影,轻轻笑了下,接着把魏无羡的身体放平躺下,随后去收拾魏无羡留下的纸张碎片,剪刀摆回去,然后回到床边守着。

小纸人一边回想着金光瑶书房的位置,一边换人贴,废了点时间,终于找到金光瑶的书房。

小纸人小心翼翼的从门缝里把自己塞进去,爬下门槛站好,接着环顾四周,发现没有人,于是飞快的往书桌方向跑去。找到书桌以后,他动作轻快的爬上桌子,开始翻阅书桌上的可以打开的地方,可惜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,都是日常的公文,只有一封信,小纸人还没钻进去看看。

正当小纸人准备钻进信封看看的时候,房门被推开,小纸人立刻钻进一本书中。脚步声越来越近,似乎有人往书桌这里来,小纸人可以确定进来的是女人。正在他猜测这人是谁时,女人似乎从桌上拿起什么,拆开,接着传来了惊呼,又被死死捂住,小纸人被这一连串的动作弄的抓心挠肝的,好想知道这人看见了什么,他可以确定被看的就是那封信。

此时,书房门又被打开,一阵脚步声传来,小纸人听出是男人的脚步声,这人的脚步不疾不徐,“阿愫,在看什么?”

小纸人一愣,他听出说话的人是金光瑶,他口中的“阿愫”应当是其夫人秦愫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45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